Bài 35: Giáo trình Hán Ngữ

Bài Giảng Bài 35 Giáo trình Hán Ngữ

Bài giảng Bài 35:
第三十五课
你对这儿生活还不太习惯。
他对我很好。
练气动对身体很有好处。

像网球, 排球, 游泳, 跑步 什么的。

你学了好几年了。
我等了你好一会儿了。
我们学了好多生词了。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动作持续时间表达: 时量补语
主语 + V + 时量补语
她在语言文化大学学了两年。
他在中国生活了一年。
我每天都坚持锻炼一个小时。

主语 + V + O + V + (了) + 时量补语
他游泳游了一个下年。
她学汉语学了两个多月了。
我写汉子写了半个小时。

我找了你一个小时。
我们在这儿等她一会吧。

你看了多长时间(的)电视?
我看了三个小时(的)电视。

你学了几年(的)汉语?
我学了一年(的)汉语。

他在北京住了多长时间?
他在北京住了五天。

她学习一年汉语。(现在可能不学汉语了。)
她学习一年汉语了。(现在还在学。)

他在北京住了两年。(现在不在北京住。)
他在北京住了两年了。(现在还在北京住。)

Tự Học tiếng trung qua các bài giảng Giáo trình hán ngữ PDF, mp3 tại https://tiengtrung123.wordpress.com/

Tagged with: , ,
Posted in Học tiếng trung online
One comment on “Bài 35: Giáo trình Hán Ngữ
  1. Bài giảng Bài 35 Giáo trình hán ngữ

Leave a Reply

Phân loại
April 2013
M T W T F S S
    May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